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

客家酿豆腐


【酿豆腐】

从小就觉得婆婆酿的豆腐特别好吃!

婆婆用猪肉參虾肉一起剁的.....

这【客家酿豆腐】没有准确的食谱记录,其实家常菜都是随意煮的.....

我也是agak-agak的煮,没食谱的,

家人都非常爱这种猪肉+虾肉酿豆腐,

所以.....这样的酿豆腐经常会在我家出现。。。



材料:

猪绞肉,小虾肉,


调味:

酱油,盐,太白粉,麻油,胡椒粉,


材料和调味拌匀,搅至起胶。



把拌好的绞肉酿入准备好的豆腐,豆卜,辣椒,矮瓜,等等.......等。。。


看!这档的豆腐是我最爱买的~



汁料:

蒜茸1/2大匙,小葱头茸1小匙,

蚝油1大匙,酱油2大匙

盐1/2小匙,糖1/2小匙

胡椒粉少许,水350ml-400ml


热油炸熟酿料。

爆香蒜葱茸,加调味,水煮滚。

下炸好酿料,稍煮一下即可。



6 条评论:

  1. 这道菜也是我家常煮的,简单又下饭,只是我不知道它是客家菜哩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Samantha S.~其实我也不知道来源...曾听来的如..潮州粿条~福建面~广府炒~
    客家酿豆腐~海南鸡饭..就这样随意写的~哈哈..别追究哦!要不然..我就惨了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老妈子也喜欢做酿豆腐。

    有时是放鱼浆。

    这个好,
    吃多都不会腻。
    越吃越好吃。
    嘻嘻嘻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sean~外面卖的酿豆腐都是鱼浆的,可家人都不爱...
    安帮有名的~酿豆腐也是鱼浆的...呵呵~我家人真不识货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我个人非常喜欢酿茄子的。羊角豆也不错。嘻嘻~ 你也是客家阿妹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6. Joceline~哈哈~真厉害!我是客家人~家里讲客家话的..【妳也】??
    羊角豆~茄子非常爱!这..有像客家妹的口胃吗?哈哈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