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

咸鱼花腩煲



大排档菜


去餐馆用餐都会想到要点的一道菜~



觉得材料简单,就试着煮了.....



..   浓浓的梅香咸鱼味....好美味哦!










材料:
300花肉,切薄片,

50g咸鱼,切粒

1粒洋葱,

5条辣椒干,(浸泡洗净)

15片姜,

蒜片-2瓣

3棵青葱,切段



调味料:

1/2大匙生抽,1小匙糖

1小匙蚝油,1小匙黑酱油

1大匙1.  绍兴酒,100ml水


做法:

1.  烧热少许油,将肉片放入,煎炒至微焦,拿起,放入咸鱼煎香,拿起待用。


2.  留少许油,下蒜片,姜片,辣椒干爆香,加入肉片,咸鱼,调味料及


少许清水,开大火把汁收干,放入青葱段炒匀


最后绕上一圈绍兴酒。


8 条评论:

  1. 哇,我虽然吃饱了,但是看见你的好料,还是一直流口水哟: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这个我的最爱,我可以下两大碗饭呢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这个一级棒哦!
    还有那个sambal蛋,
    哇哇哇。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Cass ~.吃饱了啊!你家也真多好料吃...
    那天煮的Sambal Telur 很好吃~谢谢啊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Angeline 这个我请客~妳加饭吧!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Sean 当晚餐不知煮什么菜时,妳就煮这个,会很受欢迎的...
    那个sambal 蛋容易煮又好吃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夏梦~我喜欢尝试新食谱,其实是照食谱学的啦...

    回复删除